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点地图

首页|广州教会|教会|学习|安息日|故事|见证|医学|诗歌史话|下载|函授课|留言板

你的位置在:广州基督教---广州基督复临安息日 >> 医学布道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相 关 文 章
怀爱伦对健康的注释
第一编 医治的能力及其
没有穿礼服
以色列经验中诗歌的效用
在城市中的医疗布道工作
赵世平健康讲做第一课(共
健康呼召
十大健康食品
    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书15章58节    [  2007-09-20]        
抗癌食物           ★★★
抗癌食物
作者:[美]吉恩… 文章来源: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30 16:51:37

这是一篇专讲食品抗癌的文章,文章或许长了一点,但你如果耐着性子将它读完,对你的健康一定获益匪浅。许因为读了这篇文章,你将终身不会光顾肿瘤 

食物现在被看作抗癌的一种重要武器。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估计:大约所有,癌症13与食物有关。最新的研究表明:你吃的东西也许有助于有效地减少你患癌症的危险。

癌的生成经历一个很长的时间,这就是说,你有好多年——一般是几十年——或是阻止或是促进其生成。研究人员正在查明:你吃的东西可能与不同生长期的癌症相抵触。比如,一定的食物能够阻断引发癌症的化合物。在一些维生素和无机物中发现的抗氧化剂能够杀灭氧自由基即被认为是使细胞更容易感染癌的物质。抗氧化剂甚至可以修复被破坏的细胞。一些食物——特别是麦麸——已经表明可以减少可能癌变的细胞。

最近,一篇根据17个国家的170个病例作出的研究报告透露:吃水果和蔬菜最多的人的患癌率大约是吃水果和蔬菜最少的人的一半。这些癌包括肺癌、结肠癌、乳腺癌、子宫颈癌、食管癌、口腔癌、胃癌、胰腺癌和卵巢癌。实际上,一些研究人员还指出:抽烟的人经常吃水果也能减少患肺癌的危险。美国疾病控制与防治中心的流行病学家蒂姆·拜尔斯说:“普通的水果和蔬菜抗香烟这样的强致癌物如此有效,是令人难以想象的。”

在蔬菜和水果中被认为予防癌最在效的一种抗氧化齐是胡萝卜素,它富集在胡萝卜、红薯和菠菜等蓝绿色。黄色和橙色蔬菜中。根据哈佛大学的试管研究,胡萝卜素对取自于恶性肿瘤的细胞有毒性作用。它减慢肺癌细胞的生长,改变肿瘤生长所需要的蛋白质。

研究还表明:胡萝卜素可以在人体中变成视网膜酸,这是在治疗某些癌的临床试验中使用的一种物质。

这里说一些包含抗癌化学品的食物。

西红柿。西红柿中被认为减少患癌危险的化合物之一是使西红柿变红的色素即番茄红素。这种在西瓜和杏子中也被发现的抗氧化剂抑制某些引发癌症的氧自由基。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一个人的血液中番茄红素少是与患胰腺癌的高风险联系在一起的。那些患胰腺癌的人与健康人相比,其番茄红素水平较低。血液中番茄红素最少的人患胰腺的危险5倍于血液中番茄红素最多的健康人。

西红柿制品包括西红柿汁、西红柿酱,甚至西红柿沙司都含番茄红素。

绿色蔬菜。最近,意大利人的一项研究表明:深绿色的叶状蔬菜减少多种致癌风险。菠菜、花菜、甘蓝和莴苣富含包括胡萝卜素、叶酸和叶黄素在内的抗氧化剂。总的说来,蔬墓塑色越深,其中抗氧化剂越多。

刺激性预防物。所有据认为有抑癌作用的化学制品都已经在葱属植物中被鉴定出来。它们包括大蒜、洋葱和大葱。动物研究表明:许多化学制品阻断与结肠癌、胃癌、肺癌和肝癌有联系的致癌物。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喂老鼠各种大蒜提取物和大蒜食品减少其71%的乳房肿瘤。人体研究表明:那些吃洋葱和大蒜较多的人较少患胃癌和肠癌。

研究表明:大蒜化合物甚至可以干扰癌的生长。最近,德国人的一项研究发现ajoene(一种大蒜化合物)对恶性肿瘤有毒性作用。洛马.琳达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说:大蒜也可以通过增强患癌机体的免疫功能来抗癌。他们在老鼠身上做研究时发现:大蒜的硫磺化合物增强巨噬细胞和T一淋巴细胞的活力,这两种细胞构成了摧毁肿瘤细胞的免疫系统。

柑橘属水果。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的前项目主持人,毒理学家赫伯特·皮尔逊说:“尽可能经常地吃橘子、葡萄柚、柠檬和酸橙。”他称柑橘属水果是所有的癌的克星,因为它含有的每一种天然物质(类胡萝卜素、黄酮类化合物等)分别抵销动物体中的各种强化学致癌物。

柑橘属水果对减少胰腺癌的危险也许特别有效。一个研究发现:在一组瑞典人中,那些差不多每天吃一个柑橘果的人与每星期吃一个柑橘果不到的人相比,减少患胰腺癌危险的1223

十字花科蔬菜。十字花科蔬菜,如卷心菜、花椰菜、球芽甘蓝、花茎甘蓝、羽衣甘蓝、芥子菜和萝卜,也会减少患乳腺癌的危险。实际上,位于奥马哈市的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癌及有关疾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喂动物十字花科的卷心菜和羽衣甘蓝,同时让它们吃低脂肪食物,减少其乳房癌的发生。应生吃或稍加烹食十字花科蔬菜。过度烹调可以破坏各种吲哚,它们是在这些蔬菜中发现的也许能防癌的化合物。

十字花科蔬菜或许对防胃肠癌也有作用。在犹他州进行的研究揭示:吃十字花科蔬菜最多的男性比吃这种蔬菜最少的男性减少患结肠癌70%的危险。

大豆。大豆至少含5种据认为抑制癌的化台物。这些化合物中的一种在化学性质上与三苯氧胺相似,一般用于治疗雌激素依赖性乳腺癌,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临床试验以查明它能否预防这种病。在动物研究中。大豆成分被发现大幅度减缓癌细胞的生长和分裂,从而阻碍结肠癌、皮肤癌和其它癌的发展。

干的或罐装豆荚——鹰嘴豆、小扇豆、肾形豆、斑豆、青豆、黑豆、粉红色豆、白色豆——同样含有潜在的抗癌剂。加利福尼亚州的基督教复临安息日会教友的一项研究表明每星期天天吃豆类的人比一星期吃豆类不到一次的人死于胰腺癌的可能性小40%。

麦麸。麦麸可以减少患结肠癌的危险。对纽约州立医院康奈尔医学中心的病人的一项双盲研究发现:病人一天吃两盎司麦麸食品在6个月内使其癌变前的结肠息肉缩小。研究人员说,在短时间内这样少量的食物有这样大的影响,是值得注意的,说明饮食介入甚至在可能转成癌症的警告性征兆已经出现后仍然起作用。

低脂牛奶。牛奶中的饱和脂肪看来引起某些癌症,而牛奶中的另一种物质可以阻止癌的发生。位于纽约州布法罗市的罗斯韦尔·帕克癌症研究所发现,并不令人惊奇,喝全脂牛奶的人比不喝牛奶的人更可能患口腔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膀胱癌、乳腺癌和子宫颈癌。但是他们也发现那些喝低脂牛奶的人比不喝牛奶的人较少可能患口腔癌、胃癌、直肠癌和子宫颈癌。为什么?科学家的精测诸如钙、核黄素或维生素ACD之类的成份(它们也存在于全脂牛奶,但很明显不大有疗效)可能像抗癌剂一样以人们不了解的方式在起作用。

为从食物中得到最防癌的化合物,你应该每天吃5份或更多的水果和蔬菜,美国全国癌症研究所建议。一份是指半杯烹八成熟或生的水果和蔬菜,一杯生的叶状蔬菜,一中等块鲜水果,或6盅司水果汁或蔬菜汁,理想的饮食是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纤维素,它包含各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如水果。蔬菜、整谷、豆类、种籽、坚果等。还有低脂肪动物蛋白质。段若鹏译
文章录入:kitty    责任编辑:kitty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站长:游鱼